欠债密码

混魔道,天官,渣反,西北一枝花,凯源……

现在主混魔道

除曦澄聂瑶凯千外其他乱炖

曦澄聂瑶党勿关

文章极其ooc不喜误入

【唠嗑浅谈】关于md和mx等等

我,mx黑,喜欢mx的麻烦赶紧取关谢谢

道玄可境【唠嗑上瘾】:

以下全都是我个人的看法等等,就不打除了我个人以外的tag惹【想了想还是打了mxtx的tag】,也不是为了撕逼什么的,纯粹有感而发,如果愿意看的话,希望能看到最后。


ps:除了光母和光毛,没有说任何人。


以下是我的唠嗑,可能不是很连续,想到哪写到哪那种,有参考一些资料整理帖,因为有些事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





大家都知道我前几天回校军训了,结果一回就被塞了几个瓜,真的是满脸不知所措。



我是16年底看的魔道,进了薛圈,当时也就是个默默无闻在微博啊,lof啊等太太们更新的沙雕读者。


我一向很佛系,微博基本上算是搁浅,知道魔道也是因为那段时间在贴吧找文,镇楼图看见md的同人图,当时还在想这是什么漫画,结果没有搜到,机缘巧合之下知道这是一本原耽小说,刚好又处于文荒时期,也就看了。



其实几年前我就看过mx的zf,当时是在jj某个人的收藏看见的,那阵子也就是疯狂迷恋那种设定的文,也刚好是在文荒时期,便打开看了。



但是记得zf当时好像还没有完结,也没有重修什么的,我看到八十多章就看不下去了,因为我个人感觉文笔真的小白,当时也是一目三行匆匆看的,到现在我都没有回去看。



刚刚开始看md,很明显能看出比zf时的文笔进步了很多,薛洋这个角色也是深深把我吸引,也就义无反顾踏进了薛圈,然后就被撕逼挂人给糊了一脸。



16年的薛粉应该知道当时的腥风血雨,那是薛粉最难熬的时候,却也是粮的品质最优良的时候。



那个时候因为白衣逆【曾经是个薛粉】事件,还有很多魔道粉跑别人漫画太太底下说别人抄袭魔道设定,硬是逼的太太封笔,还有一系列的太太,大佬被逼退圈,包括当时mx的态度,都使得很多粉丝脱粉,撕逼挂人人肉真的是穷出不及。



很让人意外的是,最先脱粉的竟然是官方唯一指定cp,忘羡的粉丝。



起因就在于当时双杰党和忘羡党在评论下撕,mx不仅当作没有看见,当时还在自己的微博小号骂人。



骂谁?



双杰党和忘羡党。



骂了什么?



一堆脏话,什么去死,滚啊等等粗俗语言,就不在这里多加补充,污染眼球了。



我知道很多人听到这样可能很不能理解,就这点小事有必要脱粉吗?



但是请你们仔细想想,你全力支持这本书的作者和官方cp,还帮着怼邪教【咳咳,其实我也写邪教】,结果你护着的那个作者,竟然不仅不领情,假装没有看见,还开小号骂你多管闲事,是不是瞬间一阵委屈涌上心头?再加上原本正在撕着呢,情绪激动着,感情完全爆发,脱粉简直就是分分秒的事情啊。



不过我也不是忘羡粉。



再来提提那个时候mx的态度。



我是薛圈的,就先从mx对薛圈和薛洋这个角色本身的态度讲起吧。



mx参加过很多次访谈,其中说过会写sd番外,还对于主持人询问关于原文薛洋后来是不是后悔了什么的,回答道:



“薛洋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恶人,他不可能后悔从善的,他之所以要复活晓星尘就是为了戏弄他”



原话是不是和这个无差我就记得不是太清了,但是大抵是这个意思。



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mx对于薛洋这个角色的态度了吧?



可能有些人混过贴吧,在魔道祖师吧待过,可能知道关于薛洋的内容都要打上【警戒线】的标签,这已经是一种放在了明面上的歧视。



当时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风气,就是你黑其他角色,cp,你就是ky,但是你黑薛洋,这不是ky。



很奇怪是不是,但这就是mx当时给她的粉丝们呈现出来的一种态度。



再来说说mx的黑料吧。



其实很多人可能认为关于mx营销是从魔道开始的。其实不然,从zf就已经有了。



去知乎搜为什么那么多人黑mx,最好的答案就只有十三个字:



因为她的小说配不上火的程度



我看过的耽美小说我敢说没有千本也有百本,md还有mx其他的小说在这些之间只能算个中流,还没有真正到达火到圈外,火的沸沸扬扬的程度。



就拿jj排名来说,很多知名耽美作家,比如说p大,也就差不多两本书在前五十的样子,而mx则三本书都在前二十,其中md如果没记错的话,常居第一。



这是不科学的。



我知道看到这里,光毛又会在这里跟我说,我就是嫉妒她们家秀秀火,她们家秀秀就是这么有实力,让我闭上我的嘴。



但是你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mx的文笔真的够资格排在第一,三本书都排在前二十?



算了,光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领大家都知道,也就不强求你们说实话了。



再来说说mx墙头草。



我前面说过,mx说过薛洋很坏,她很讨厌薛洋,还要写sd番外,对吧。



但是当薛晓火起来的那个时候,mx瞬间就改口了,说的是什么呢?



“我是洋洋亲妈粉,我站薛晓的”



那个时候很多太太都被撕过,吸mx的血什么的。但是恕我直言,如果没有这些太太,md能像今天这样火?



看清事实吧,别老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我们再绕回我最近吃的瓜上面。



看我上一条lof,大概就是光毛粉头人肉别人,还是自己的老师,还说要qj,还说不就是人肉而已吗。



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是给你们胡作非为的?



我在这个圈待了很久,人肉挂别人的事我看多了,但是这个圈人肉的起源是谁呢?



没错,还是我们的起源之母,光母。



应该没有人不知道mx人肉xzx太太的事情吧,因为这件事xzx太太还特意搬了家。



说起来我不得不佩服mx的勇气,作为一个新人,竟然公然拉踩老牌作者,其中还有我心中的白月光,mxs太太。



xzx太太被人肉挂的事情我不用多说了吧,去微博一查,就什么都知道了,建议不要看光毛洗地的那些。



说起来很让人震惊,在背后捅了xzx太太一刀的那个传说中xzx太太的亲友,原本还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画手,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识人不清。



对不起,我看不出你的沙雕真的是抱歉。



mx的文圈和mx一样各种手段穷出不及。



什么无间道,间谍卧底,人肉,装白莲,抄袭融梗,简直就是一脉相传。



我是个新来的,我问一下现在是该走流程,还是直接鼓掌👏



可能有人又会说我,既然是黑【不要说我是黑粉,嫌弃】,写什么md文,蹭什么mx的热度,吸我们家秀秀的血,嘤嘤嘤。



嘤你大爷。



mx曾经亲口开除了有两个角色粉的md粉籍,其中一个就是薛洋,另一个我不说,应该也都知道吧。



而且除了微信体,沙雕改图,你看过我哪篇文,有除了洋洋以外的cp?都是黄金单身汉好吗。



换句话说,我写的不是md文,是薛圈文。



如果你们还不满意,我以后就不打tag惹,再不然就翻去森林冰火人(๑˙ー˙๑)



还有那些说mx没有抄袭,专门洗地的那些光毛。



看似很有道理,但是你们没发现就是一通粥乱熬吗?



还有光毛说,去看过霹雳了,根本不一样。



先不提mx到底有没有抄袭霹雳,就从她的态度来讲吧。



以前说自己是霹雳老粉,别人一说她抄袭霹雳,立马就说自己没有看过霹雳。



这个态度已经代表了一切。



再来说说mx的两位亲友,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



一个是aki阿杰,一个是括号君。



前者大家都可能知道,时不时就把薛粉拉出来黑一圈的沙雕,是个sdf,后者大家可能只知道是同道殊途的策划,但是真的没有人发现她策划的广播剧《盲》里面剧情大调吗?



原本pv里有洋洋的图,但是画手取消了授权,因为括号君大改了剧情。



就这么讲吧,他们两个都是薛黑。



最好笑的是前者,md不给商用,还印扇子,mx还当做看不见。有好心人提醒,结果被她这样一颠倒,就变成我们薛粉搞事情。



当时真的气笑了我。



顺便一提,东风志是sd向的,别老是唱了。



想了一下,还有好多可以说的,不过太晚了,我快睡着了,明天早上起来我再补充吧,就先说到这里。



晚安。



醒了,我们继续讲



mx在今年四月发表退网宣言,还十分的煽情,让自己的粉丝不要人肉别人什么的。



结果mx还在粉丝群蹦哒的很欢快,第四本小说不也还在写吗?



重点是,八月份,jj老总直接说,作者没有退网啊。



那么为什么mx要说自己要退网呢?



因为光毛作。



有一个光毛把md出到了高三的语文试卷里去。还有一个做家教的,还让小男生看md,试图掰弯他 ,害的人家去做心理疏导。还有一个给自己八岁的妹妹看md的车。



说起这个车,我们又可以说一说了。



md番外里有一篇童车,mx也点赞过粉丝写的童车。



而童车这些是什么概念呢?



是违法的。



md粉丝很多低龄现在大概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吧,mx这样是在干什么呢?



带坏他人三观,摧残祖国的花骨朵儿。



再继续说说光毛干过的沙雕事情。



光毛曾经将md和中国四大名著并列,称这个第五大名著,并宣称红楼梦抄袭md。



我现在才知道,抄袭界又多了个新词,跨时空抄袭



这简直就和称md是原耽之光一样可笑。



光毛还说过什么呢?



霹雳是tq写的,也是抄袭的。



笑死我惹,别人霹雳是布袋戏,ok?



麻烦光毛提高一下智商,吃一下六个核桃再来跟我们讲话好吗。



还有ky。



我之所以烦了这个圈,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不管打开什么软件,首页一堆md。



不管什么视频,怎样都能扯到md,快看等漫画软件看漫画,往评论一翻,还是md。



甚至百度看新闻,评论都有人在那里认道友什么的。



烦不胜烦。



我甚至已经在各大软件屏蔽了关键词,和md的相关内容,只求放过我好不好。



还有当年mdf,光毛认为《浩气老祖爱上我》的作者抄袭md,天天去评论刷负分,骂人,很难听,结果jj一出来,就忽然全都不见了,只有少数理智一些的粉丝出来道歉。



这和mx也是一样。



mx黑人黑的超级开心,黑完人后就立马溜,简直脚底抹油。



但我们也没有办法啊。



她有钱,还有人。



我在今年看见的最搞笑的,就是光母洗地粉的洗白书,还有他们的话:



“请放心,你喜欢上的是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光这句话,我就能笑几年(¦3[▓▓]



光毛的自动屏蔽能力简直能和b站的关键词屏蔽有的一拼。



说起关键词,曾经光毛最疯狂的时候,就是天天在微博搜关键词,各种撕,挂,骂人,人肉,带坏了风气。



现在据说mx开新小号惹,好像又被人扒出来了,听说最近还在那里蹦哒。



我就想问一句,mx什么时候凉?



其他的我想到再继续补充。



好了,我继续补充。



首先如果你们去查,你们会发现,魔道祖师是在好像是天津什么的公司是有商标的,就是营销敲定什么的【可以这么说吧】



并且md圈流传着一句名言:



txt女孩和百度云女孩没有资格称自己为书粉。



但是看看你们mx太太,也是一个TXT女孩啊,脸疼不?



再扯一下,mx在jj的作者回复原话:



【辣鸡羊真的是流量包啊!!!积分涨的飞起!!!】


【流量宝】


【我在想我为什么会写出薛洋这种人物......】


【我写江澄就是为了让他下跪道歉!】



看看吧,这种作者真的值得你们的喜欢?



一个厌恶自己笔下的角色,甚至否定其本身的作者,真的是一个好作者吗?她真的清清白白吗?



中元节那天,光毛p遗照,谁的遗照?xzx太太和p大的。



言辞十分恶俗,和她们光母有的一拼。



而且光母的一系列骚操作也叫吾等凡人自叹不如。



大号好像很理智,就是平时挂挂些粉什么的,小号则是叠字用的贼六,放飞自我,diss拉踩的非常开心,一边当作没看见,一边在私下群里说自己处于劣势,教粉丝如何控评,堪称饭圈榜样。



以前原耽什么的人物根本不可能有全球后援会,这些基本上都是明星那些的,而夷陵老祖就有了。



什么都没说,就是随便提一下。



很多光毛说我们就是嫉妒她们家秀秀,xswl。



嫉妒mx能让我级排第一?能让我考上清华北大?都不能那我嫉妒她干什么?闲得慌?



好吧,我是挺闲的,为了这么个人写了这么多字。



其他的暂时没想到,等会再再再补充(๑˙ー˙๑)



我又回来补充惹。



还是mx和xzx太太那些事。



首先mx他们人肉xzx太太,因为xzx太太跟自己亲友语音唠嗑,就是说mx营销什么的【mxs太太也是因为前几年说营销的话题而被毛粉骂老糊逼的】,结果万万没想到,她亲友在背后捅了一刀,告诉了mx。



这是开端。



然后就是惯常的套路,人肉,私信威胁什么的。



结果xzx太太还被光毛怀疑是自导自演,装白莲花,这些沙雕言论都可以在微博搜到。



我们再来看看当时mx的言论:(资料来自微博 说给魔道祖师尬吹粉)


【造谣的有本事公开对峙,出来让我打耳光】


【全都又毒又蠢又怂(后来自称是针对霹雳粉的)】



再然后,mx就发表澄清洗白微博:(选取部分内容)


【对于人肉,我感同身受】


【营销是谣言,再说没有意义】


【“扇耳光”是针对某些碰瓷造谣的霹雳粉】



说起第三条,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前几天的md碰瓷pl的事件。(从朋友那里得知)



大概就是mdf改pl百度词条,改成像这种:


【蝴蝶君:天宫花城原型】



还有其他一些角色。



不过好在plf及时发现,匆匆忙忙地改了词条,不然又是一次腥风血雨。



这次事件可在b站找到。



等我整理会,我们待会再唠嗑一下白衣逆事件和cy【微博一个画手缩写,和西子绪事件有关】事件。



没想到就这个已经唠嗑了五六千字,我觉得我还能唠嗑到一万2333我码文怎么就没有这么有激情呢?



继续谈一下白衣逆事件。



白衣逆事件也算是md里的大事件之一,如果我没有记错,薛粉被开除粉籍也是在这个时候。(以下事件消息来源于百度贴吧 布丽的侍从骑士,并带上了我自己的理解看法和分析,这件事其实我没入圈早到这种程度,只能用看到的老粉的事实证据来说)



首先我们得先了解一下当时薛圈的状况和地位处于怎么样的一个尴尬局面。



就单单贴吧来讲吧,魔道祖师吧,很多sd同人曲没有达到点赞的标准便申精成功了,而薛洋的同人曲,哪怕符合都没有申精成功的。



当时薛洋的帖下面一片骂言,甚至大言不惭地说这是符合吧规。



那个时候有条吧规是这样的:



【为维护吧内和平,禁止讨论薛洋相关】



就从这些来看就知道薛粉当时的处境是被人排挤的,一直到现在,微博等等都还有一些睿智发言,比如说:



【首先魔道本身没毛病,作者也很好,就是一些所谓的薛洋粉一直在那闹事】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就像我头上带了个光环,这个光环的效果是全lof都是我小号,包括客服,和你聊天的都是我,你也是我小号。



是不是很可怕。



咳咳,扯远了,我们重新回到白衣逆事件上面去。



首先白衣逆是谁?她是入坑极早的的薛洋后援会主页君【2016年3月末创立】,并不是一个人,而是多个成员一起共用的微博账号,统称白衣逆。



白衣逆是很受薛粉欢迎的,当时画薛洋什么的,都要被骂个狗血喷头,后援会就像个坚实的后盾,一个家,至少在我们被人撕,被人挂,被人拿去顶锅的时候,我们还有一处容身之处。



而且白衣逆转发粮时,会先问过原主的意见,就是很亲切那种吧。



白衣逆应该不是作者粉,但也从未在微博发过diss作者什么的言论,不过当时mx发微博很勤快,白衣逆也没有转,也从未提过作者。



但就是这样的人,被人说成黑装粉,还要做长图开撕。



虽然你们可能觉得很不科学,但是当时的薛粉没有什么反应。



那个时候大概是2016年5月份,mx还没有开始花样作,大家还不知道mx是个沙雕,也不知道还有作者下场撕逼这种骚操作。



不过大家还是很团结的,有些薛粉还主动冒充白衣逆帮忙分担火力。



这里放一段布丽的侍卫长的很长的原话:


【为什么薛粉听说了,却普遍没有什么激烈反应呢?因为当时的环境和现在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粉群不知道作者还会出来撕粉这种事情的。没哪个晋江大手这么操作的。这种粉群的事情都是粉群自己内部解决的。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粉圈风气这种玩意儿,报告组织揭发。解决问题的思维很简单:你不认同粉头的三观,那就自己另立山头另起炉灶,你也可以办主页。当时还有产粮的活跃薛粉主动冒充白衣逆的,说这样减少点麻烦。现在一听到粉群里有作者黑,就集体风声鹤唳这样的粉圈反应,都是在白衣逆事件之后才出现的。


另外一个原因,白衣逆事件以后没人敢直接说出来。那就是白衣逆表现的情绪有大众性。墨香铜臭当年的访谈薛粉听了怎么可能不心塞?我个人的想法是薛粉很多都有。第一,访谈突然说薛洋死了,而且还故意强调彻底死了绝不可能活过来。当时入坑的都是书粉,原文没有交代薛洋死了这样的情节,很多同人是基于未死设定的,角色粉立场也肯定希望他活。如果书里原文里写死的,那是自己粉的死人。可是完结后补丁补死角色(还特意往死里补不让复活),到底谁坑了谁?还反踩一脚角色粉对结局心态不够平和?第二,diss薛晓cp向。作者说:薛洋没有被感化,薛洋对晓星尘只是执念,晓星尘和阿箐更亲,晓星尘和薛洋不会在一起,作者准备写一个双道番外(尚未实施)。当时魔道同人圈的主要cp向格局也已经基本成型,掐薛晓的问题也已经起了,说这个话其实等于作者亲自在恁:你们写的薛晓cp文都是ooc。


这个访谈之后,同人写手设定薛洋活着,会被手持作者语录宝训的言必“秀秀说”党diss,被迫科普作者想法。只因为写了薛晓cp就被喷ooc的人更是多如牛毛,对家的语录就是写这个cp就是ooc,秀秀说的。白衣逆被撕大半年之后,我还能遇到对墨香铜臭访谈非常不满表示讨厌作者的圈内大写手粉丝。一直在被作者的语录宝训攻击,要说大家都对作者没有什么负面情绪,恕我直言,这不可能。只是大多数人现在不敢讲出来而已,怕被撕。


5月17日(大致)广播剧《盲》发布,我早上刷到的第一条关于这个剧的消息,其实是薛洋角色画师的。画师已经看过了广播剧,表示薛洋戏份扁平化得非常厉害,大量台词被删,只留下了平面化表现其恶人的内容。而且原书中描写篇幅最长、话语理应最多的薛洋在广播剧中末役,这与画师理解的按照原著内容走的义城剧有巨大差异,显然广播剧内容有针对角色倾向性地严重调整了人物篇幅。画师在发布者微博下要求删掉她的薛洋图,不参与这部广播剧。其后白衣逆才参与一起刷发布者的微博,表达了和画师差不多的观点,并且在薛洋后援会主页挂了这个事情,算是有煽动掐架的意思吧。后来在某位墨香粉整理的撕白衣逆的长图微博和墨香铜臭本人指控白衣逆的微博中,都说白衣逆在黑广播剧扁平化薛洋闹事,但并没有提画师,这个还真。。。这个观点其实是画师的,并不是白衣逆的。


随后墨香铜臭在微博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出现,转发《盲》,并且手撕白衣逆黑装粉。同时很多人在评论下指路一位墨香粉整理的白衣逆在群内发言的记录长图。我记得内容大体有白衣逆在群内喊口号:不买书等等(白衣逆给出过自己的全文订阅和投雷200块钱的记录,这个应该说的是实体书),以及墨香铜臭人品不好,还有亲妈和后妈一说(这一说在微博上也曾有表露,并不限于群内)。其中说墨香铜臭人品不好,因为截图没有显示出来前因后果,所以并不清楚白衣逆是依据营销论这么说还是因为薛洋这么说。长图还有若干技术图,查了白衣逆的各个小号、ip、手机型号,证明她是作者黑本人。


墨香铜臭的这个微博截图很多人看过,她说她才是薛洋的亲妈,喜欢薛洋,并且解释了她写义城篇结尾时顶着舆论压力发了薛洋的最后一颗糖,完成角色的完整性,大骂白衣逆。白衣逆在先前几天不承认自己黑过作者,微博只说自己不是作者粉,长图出来以后,白衣逆没有发言,也没有对事情作出任何解释。薛洋后援会的其他皮下发微博提出让白衣逆离开主页号,继续保留这个平台(当时8000粉左右),但是墨香铜臭在那个微博下说不可相信他们,要求立刻注销掉微博号。当时涌入微博发言的人很多,大部分在骂白衣逆,很多人(包括我)希望白衣逆同意墨香铜臭的要求,把这个号去掉薛洋的称谓(因为微博注销其实很难),并清一下粉,不再作为公众号使用。


我当时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墨香铜臭说了她喜欢薛洋这个角色,并且认为死对他最为合适。虽然我依然认为事后补丁这个事情不合适,但是你说你是对角色善意的,加上当时真认为作者是个新人,可能把握文章的能力不足造成只能事后补丁,所以她出面说喜欢角色的话,我愿意把她往无辜的一面去想。其次,主页君是作者黑这个事情确实不妥当。所以我希望她为前几天没有如实说话道歉,并转号。


然后薛洋后援会就没有新的回复了,没有清粉也没有转号改名,此后也没有更新微博(2016年8月诈过一次尸抽奖,这个时候是完全明黑了,并且称魔道粉为mdzs粉。)。有一批大佬在这个事件后退坑了,具体原因不明。到现在白衣逆身上还是有很多谜团的,她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作品黑和作者黑的,我也不得而知。现在那里还剩了近3000粉,很多名称或者头像和魔道有点关系,这是忘记取关,喜欢它,还是监视它,也说不清楚。最近的事件这么大,她都没有再在薛洋后援会主页上出现,可能是永远消失了吧。】



很长的一段话,却也真实的过分【如果侵权的话,我会删了这段】。



这就是白衣逆事件,然后就是某缩写为cy的画手女士惹。



这件事和xzx太太事件有关系。



我先去休息一下,我们要唠嗑到万字,如何?



我肥来惹,刚刚差点睡着。



我们继续刚刚的唠嗑吧,先上瓜子,吧唧吧唧。



这次我们要讲的是cy女士,就是那个和mx有同人文的那个痴情种。(事情发生内容来源于微博)



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是非常简单的,就是cy是个画手,接了xzx太太的《我五行缺你》的商志,结果就在要交稿的时候,mx人肉了xzx太太,那么作为mx真爱粉的cy说出了什么话呢:


【五行缺你商志找的我,再晚两天爆出来就交稿了 幸好幸好】


【反正就撕破脸了就顺便说了吧 灵异耽美能让人看瞌睡也是不容易......】



cy跑了xzx太太的单,还反过来dissxzx太太,这一波操作做的可谓是熟练无比,估计是没少做过。



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如此熟练的操作,敢问老奶奶您今年高寿多少?



我们再来看看cy这个沙雕说了些什么吧:


【挂出来没凭没据的东西引导风向】


【作为一个成年人感到深深的尴尬和虚弱】


【难怪你的文看着瞌睡】



再说毁约这件事,cy说只是口头上契约,没签合同,自己算不上毁约:


【双方合意自由行动才是契约精神】



后来道歉了,但是有个前提条件就是如果是误伤的话:


【没有证据情况下对西子绪的事情做了不好的揣测】



但是后来又以【评论下的污言秽语和吵架太多】为由,删了道歉的微博,继续发微博说自己没有毁约。



事情的大概就是这样惹,可谓是一个好瓜,充斥着骚操作。



有点困惹,我睡会,等我起床我们继续唠嗑一下mx的拉踩和亲友什么的。



忽然感觉我知道的太多惹,我还把它们都说出来惹,瑟瑟发抖(๑˙ー˙๑)

评论(5)

热度(337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